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院举办大型红色话剧《梦回红岩》
作者:杨卫红 李高杰 丁晟轩 图/ 潘玙 邵浩铮     新闻来源:精诚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2033     发布时间:2017-10-17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回顾党的艰辛历程,进一步弘扬爱国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1016日晚,我院精诚书院学生自编自演的“红色话剧——梦回红岩”在平原校区闻德礼堂上演。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凯、教务长杜华贞出席,党务办公室、学务部、院系部、各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八百余名学生共同观看。

本次大型红色话剧共分6幕,编剧3人,参演人员44人,时长约50分钟。改编自红色经典小说《红岩》,讲述了1948年在国民党的统治下,处在黎明前最黑暗时刻的共产党员在渣滓洞和白公馆中的故事。从江姐揭穿甫志高被捕入狱,到许晓轩与杨进兴的斗智斗勇,再到毛人凤与下属密谋谋害爱国人士以及爱国将领杨虎城教育儿子杨拯中的大义凌然。剧情衔接紧密,演员们表演投入。一幕幕革命烈士在狱中与敌人坚决斗争、宁死不屈的场面,将红岩精神演绎的淋漓尽致,展现了革命烈士对共产主义信念执著追求、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台下的观众更是跟随着演员的表演,时而攥起拳头,时而感动落泪。演出结束时全场观众起立,爆发出长久雷鸣般掌声……     

汇报演出接近尾声时,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起立一齐面向党旗,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言,更加坚定了自己对党无比崇高的信念。

2017级专升本新生景太宇是话剧主创人员之一。他说:“十九大召开前夕,为感受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我们决定排演这出情景剧,让身边的老师和同学重温革命历史,牢记党的光荣传统。大家利用课余时间编剧、排演,十几天就完成全部环节。我们愿意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汇报演出,通过红色经典来回顾党的光荣艰辛历程,弘扬师生爱党、爱国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使全体党员加深了对红岩精神的认识,进一步的提升党员的精神品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