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院师生认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作者:吕莎     新闻来源:党务办公室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935     发布时间:2017-10-18

10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院师生以多种形式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在学院行政楼三楼学术报告厅,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的实况直播,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凯,党委副书记王金文、张钢,副院长沈雁霞,教育总督导毛兰芝,教务长杜华贞,后勤总监马波,学务长邱永建一同观看了盛况。在各学生公寓,许多同学围坐在电脑旁,观看会议网络直播视频。

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我院党委通过专题学习促建设、专家学者讲报告、宣传平台学理论、创新形式展成就、学忆党史铸信念、十九大精神进课堂、主题活动掀热潮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十九大会议精神。

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座谈会、研讨会、成就图片展、手绘展、红色话剧等形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广大师生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报告,谈成绩振奋人心、讲形势发人深省、指方向催人奋进。

德馨书院党总支书记金靖芝说,习总书记的报告激励人心,鼓舞斗志。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取得的显著成绩。作为一名高校党政干部,一定严于律己,始终以学生为主的情怀砥砺前行,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决心自我约束,自我提高。

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印省说,通过观看报告,深深感受到我国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下祖国变得日益强大,作为一名中国人深感自豪和优越;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深受鼓舞与鞭策,在今后工作和学习中一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努力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临床学院教师高焕君说,观看开幕式如身临其境,非常震撼和激动,十九大可以说万众期盼。作为一名党员和教师,越来越意识到人才培养的重要,在今后工作中要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教学工作中,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学院发展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书记王志凯提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