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新时代大讲堂”之二——党的十九大代表裴春亮来我院宣讲十九大精神
作者:王德胜 党海洋 赵亚琴 图/ 李清 高扬 苏倩倩 姬盈鑫     新闻来源:党务办公室 崇德书院 资讯中心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914     发布时间:2017-11-21

“党的十九大报告,我学习了50多遍,宣讲了30多场,对象已有一万多名群众。我深刻认识到,十九大报告是中国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它为全社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我们行动的宝典,成功的秘笈。”

11月20日,党的十九大代表、辉县市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裴春亮做客我院“新时代大讲堂”,向广大师生宣讲十九大精神。他为千余名师生做专题报告,参加大学生的组织生活会,与贫困学子共进午餐,勉励青年学子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服务社会,成就人生。

做专题报告,勉励广大学子做有担当的热血青年

在闻德礼堂,裴春亮为千余名师生做了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他以一名基层代表的身份,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分享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受和心得。

他讲述了个人成长与艰难创业的历程,以及无偿捐资为村民盖别墅、建水库、办企业,带领乡亲共同致富的经历。裴春亮勉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勇做时代弄潮儿。“我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在青年学生的共同努力奋斗下,咱们的中国梦一定能早日实现。”裴春亮坚定激昂的话语,赢得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实现新时代的新目标,裴春亮认为:一切困难都是借口。只要把方向定准,按照党中央定的政策办事,按照群众的愿望去做,只要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也没有干不成的事儿。他强调,新时代需要有理想有担当的热血青年。广大青年无论身处何地,身居何位,都承载着时代的担当与使命,都凝聚着中化民族的未来与希望。

裴春亮还深情的说:“同志们、同学们,中国为什么能有这样巨大的成就?我感觉,就是老百姓跟对了共产党、走对了社会主义道路。这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参与组织生活会,号召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追求

裴春亮到崇德书院参观恰逢该书院学生召开组织生活会,他就主动要求参加。他向同学们传达了十九大的精神和学习体会,勉励同学们:加强党的十九大的理论学习,提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科学指导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端正价值追求。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要提高党性修养,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加强党性锤炼,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的发展联系起来,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裴春亮说,青年一代渴望成长成才,追求进步,是人之常情,但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追求,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成功。当代青年要增强政治担当,坚守政治底线,不要在娱乐中迷失自我,不要把恶搞、卖萌当做时尚,不要盲目跟风丧失独立思考的能力。增强政治辨别力和政治敏锐性,警惕恶意歪曲历史、抹黑英模人物、贬损革命先辈等卑劣行为。

他强调,同学们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实践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裴春亮与同学们积极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大学生回乡创业有前途吗?”问题,裴春亮说:“我认为需要关注“三个新”:一是‘新思维’,一是‘新技术’,三是‘新农民’。大学生有想法、有技术、有魄力,回乡创业前途肯定是一片光明。我们裴寨跨境电商就是村里的青年大学生们在做,现在做的很成功,我相信,只有有信心,有决心,你们肯定行。”

组织生活会后,在裴春亮的带领下,同学们重温入党誓词。

与贫困大学生一起就餐,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做学问

上午宣讲到12点多裴春亮不顾疲惫,主动提出想了解一下大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对十九大的真实想法,要求和附近贫困大学生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就餐,结合国家政策,用自己的奋斗经历,激励大学生奋发成才。

“新乡市评上全国文明城市不是一朝一夕的,是地方党委正确领导和全市人民共同努力才取得的成就。” 裴春亮与大学生代表一起就餐时聊起家乡,充满深情。

裴春亮说,作为年轻人,多看十九大报告,你们每看一遍都有不同的体会,充分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这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心血结晶。每一句都是为人民考虑,以人民为本的政策方针。

“你们这一代是幸福的一代,以前我们小的时候吃的都是窝窝头,到过年了家里也买不了几斤肉,你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并且奋力向前,现在国家正是发展最快的阶段” ,他提醒现在的大学生要不怕困难,砥砺前行。“学医好啊,治病救人,救死扶伤,你们的付出都是在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你们现在要努力学习,争取把书本上的知识灵活运用,这样才是为学之道。”

与裴春亮深入交流后,护理学专业李浩感受颇深。他说,作为医学生,我们身上肩负着重要的社会责任,要脚踏实地,并对我们的职业和未来的医疗事业充满信心。

全体党委领导会见了裴春亮,向他介绍了我院新老校区的分布、双院制特色发展、产教融合等情况,交流了党建和育人工作。

裴春亮说,裴寨村是三全学大学生的暑期实践基地,双方每年都有良好的互动,来到这里感觉到十分亲切。他对学院取得的办学成绩表示充分的认可,他非常认同学校向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发展的办学战略。

      据悉,本次活动也是党的十九大代表积极响应河南省委要求,走进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的第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