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院“新时代大讲堂”开讲 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吕莎 图/姬盈鑫 赖丛娜 曹思远     新闻来源:党务办公室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058     发布时间:2017-11-13

聚焦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报告实质,11月10日下午 ,我院“新时代大讲堂”在闻德礼堂开讲。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刘道兴教授受邀为我院党员干部作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凯,党委副书记王金文、张钢,副院长沈雁霞,教育总督导毛兰芝、学务长邱永建,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800余人共同聆听了报告。王志凯主持报告会。

刘道兴教授以《十九大报告的理论创新和重大意义》为题,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没有变”的中国基本国情、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四项”基本方略、新“三步走”战略、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20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的讲解。刘道兴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思考和把握我国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问题,在理论上不断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系统回答了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在新时代具有很强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的行动纲领。

王志凯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刘道兴教授所作报告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此次学习报告会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手段和载体,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建设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大学,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