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部署
当前位置:首页  校党委部署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次数: 151



中共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委员会文件


党发〔201746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各基层党组织: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大精神,坚持团结稳定,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凝聚力量,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揽全局、谋划工作,经研究,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治国理政理念,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按照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学习,学以致用的工作思路,广泛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加强思想建设,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为加快实现学院战略转型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组织保障。

二、总体要求

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到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分阶段的抓紧抓好。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我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的精神上来,统一到十九大做出的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完成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团结一致,振奋精神,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三、具体措施

(一)专题学习促建设

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结合起来,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师生集中学习,对十九大报告原文及相关文件,全面系统地进行学习,准确把握报告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会一课”学习活动中,组织党员干部分专题进行集中学习。

责任单位:党务办公室 各基层党组织

(二)专家学者讲报告

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教师为主,同时邀请有关专家学者组成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通过举办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形势教育讲座等多种方式,为学院各单位开展巡回宣讲活动,广泛宣讲十九大精神,和基层师生一起分享十九大的学习成果。

负责单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党务办公室

(三)宣传平台学理论

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和舆论引导,创新学习宣传方式,充分利用院报、广播台、宣传橱窗等阵地,开设十九大精神专题、专栏,广泛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积极利用学院网站、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向全院师生员工提供十九大和中央最新学习文献资料,加强不同媒体的互动,形成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联动机制和浓厚学习氛围。

责任单位:资讯中心

(四)创新形式展成就

利用图文、视频、互动等多种形式,开展“辉煌五年 砥砺前行”专题成就展,总结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巨大成就、重大党的方针政策和学院发展成就,经党和政府以及学院各项工作成果,以深入人心、符合新时代潮流的方式呈献给观众。

负责单位:资讯中心 党务办公室

(五)学忆党史铸信念

以《中国道路》、《信仰的力量》、《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纪录片作为各基层党组织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内容,多方面展示党的辉煌历史足迹以及党领导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历程,让全院职工充分认识党的发展历程,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学院建设和发展中。

负责单位:各基层党组织

(六)十九大精神进课堂

充分利用“两课”阵地,把十九大精神纳入“两课”和形势政策教育,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目标和主要内容。

负责部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六)主题活动掀热潮

把“喜迎十九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为青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主题班会、主题团日、主题团课、论坛讲座、征文比赛、演讲比赛、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广大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学生队伍先进性,以奋发学习、努力奉献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单位:学务部 团委

基层党组织担负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任,要积极创新形式载体,探索方法手段,通过课内、课外,线上、线下,集中、分散等多种学习形式,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

负责单位:各基层党组织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迎接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领导,督促检查,确保迎接十九大宣传工作有声有色,扎实有效。

(二)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精心组织实施,创新教育形式,确保迎接十九大学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三)勇于担当,营造氛围。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宣传栏、展板等形式广泛宣传,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参与热情,努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及时将各自的学习活动安排及开展情况以书面形式报党务办公室。

 

中共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委员会

20171024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党务办公室 20171024日印发


7